4价新冠疫苗南沙开打,谁能打,怎么打,在哪打……
语音播报

6月7日,南沙区首针4价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在南沙区妇幼保健院(红岭分院)开打!小南从南沙区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南沙全区共有8个接种点可接种4价新冠疫苗,分别为南沙区妇幼保健院(红岭分院)、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区第二人民医院、南沙区中医医院、灵山医院、东涌医院、鱼窝头医院、榄核医院。

小南了解到,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简称“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4价重组蛋白疫苗。据介绍,这款4价新冠疫苗,最大特点是针对四种新冠病毒,疫苗活性成分包含四种WHO认定的主要变异株阿尔法(alphA)、贝塔(BetA)、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Ba.1)的重组S三聚体蛋白抗原,是针对新冠病毒变异快、以原始株为基础的国内外第一代单价疫苗对变异株中和抗体滴度和保护率下降等问题研发的新一代重组蛋白疫苗。

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前来接种的市民徐先生来到南沙区妇幼保健院(红岭分院),并顺利接种了4价重组蛋白新冠疫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疫苗主要用于18岁及以上使用了灭活疫苗进行基础免疫的人群的加强免疫。符合条件的人群,可以前往所在地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根据国家卫健委网站4月10日发布《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现阶段疫苗接种的重点是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补齐免疫水平差距,进一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

目标人群如下:

(一)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包括3~17岁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以及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二)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新获批疫苗使用要求

目标人群、时间间隔和疫苗选中一览表

注:3-17岁人群仅可使用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cyjy

文字:谢子亮

图片:南沙区疾控中心、刘伟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