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让人民调解工作深入人心——南沙街道开展2023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见习记者 区翼旗)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辖区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了解,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和“有纠纷找调解”的社会氛围,5月31日,广州南沙司法所联同南沙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及共青团南沙街道工作委员会、妇女联合会在金洲商业步行街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街道29个村(居、场)调解主任及“法律明白人”参加活动。

南沙街道2023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现场合影。受访者供图

活动紧紧围绕“传承和发展‘枫桥经验’人民调解解纷促和谐”主题,通过人民调解情景模拟、有奖竞答、圈圈乐小游戏、法律咨询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普及人民调解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新时代人民调解的作用和内涵,力求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南沙落地生根,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人民调解情景模拟。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增强了人民群众“有纠纷找调解”的意识。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力求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愿景,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