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药价格整体呈下调趋势
语音播报


6月1日,君实生物在其投资者交流纪要中透露,2023年第一季度,其新冠口服药民得维销售收入为1149.5万元。4月28日,君实生物发布一季报,总营收为2.55亿元。这款药物在2023年1月28日在国内获批上市。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新冠治疗药临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和调整部分药品支付比例的通知》。该通知提到三款国产新冠口服药的个人先行自付比例为5%和10%,自5月13日起执行。具体来看,先声药业的口服新冠药先诺欣(先诺特韦/利托那韦组合包装)个人先行自付比例0.05,君实生物的民得维(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众生药业的乐睿灵(来瑞特韦片)个人先行自付比例0.1。

目前,国内已经有6款新冠口服药获批,其中2款进口、4款国产,前者包括辉瑞的Paxlovid、默沙东的莫诺拉韦胶囊,后者除了上述三款,还包括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自获批以来,不考虑医保报销,6款药品的价格整体也都呈现出下调趋势。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谢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