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黔帮扶:“化屋号”游船在穗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
语音播报

近日,记者从广州金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广州港集团、增城区人民政府、贵州毕节黔西市共同打造,以东西部协作、文旅融合为主题的珠江游船——“化屋号”游船,自2022年初开航以来,已接待旅客累计突破10万人次。

珠江碧水间,化屋乘东风。波光粼粼的珠江水面上,船身两侧挂载着“穗黔携手·乡村振兴”字样的“化屋号”游轮缓缓前行。化屋村,位于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是乌江源百里画廊一颗璀璨明珠,亦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贵州省苗族歌舞之乡。

“化屋号”游船标志由木棉花、杜鹃花和一艘游船组成,木棉花代表广州市,杜鹃花代表贵州省黔西市,船状图形代表“化屋号”游船;盛放的杜鹃花与木棉花剪纸巧妙地结合,寓意广州市和黔西市紧密协作。

游轮融合宣传了黔西、增城丰厚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推介了优质农特产品,展示了苗绣、蜡染等特色民族文创产品。

有幸参加“化屋号”首航活动的张女士兴奋地分享道,“从来没有去过黔西化屋,能够在广州珠江边感受黔西特色人文风情,看到船内船外岭南文化和黔西文化交融变幻,就像穿越一样”。

广州金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化屋号”将继续更好地推广宣传增城朱村和黔西市的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借助广州港“海丝文化”“港口文化”品牌优势,山海牵手、广黔同心,推动东西部文旅协作出新出彩,谋求广州港水上游业务新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