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街深入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近日,海珠区琶洲街道积极响应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辖内高教花园和琶洲新村小区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页,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几种容易混淆的垃圾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等,还积极引导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21天培育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活动。

为了让活动更加生动有趣,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投乐”小游戏,工作人员邀请居民参与,让居民掌握分类小窍门,提高分类的准确率。“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以后要多参加,还要多给家里人和朋友们普及!让大家一起保护好环境。”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图片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周边商户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更新商铺内垃圾分类标识和宣传栏、宣传海报。此外,街道分类督导员还现场开展了站桶专项培训,对小区站桶督导和保洁人员详细讲解垃圾分类考核标准,定时、误时、星级投放点的区别,如何做好投放点管养等内容,进一步提高站桶督导和保洁人员的垃圾分类专业水平。

琶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探索多元化参与、多举措行动、多管齐下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全力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郑少山】
图片、信息来源:琶洲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