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童年梦想,车陂街西华社区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
语音播报

5月31日,天河区车陂街道西华社区联合车陂派出所等共建单位在车陂小学举办了“正心正品放飞童年梦想 敢为有为铸就高质量发展”庆“六一”文艺汇演。

图片

活动现场,《东方红》《萱草花》《做到最好》《天天向上》等节目轮番上演,小朋友们以朗诵、合唱、舞蹈等方式唱出心声、舞出快乐。

图片

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法、懂法和用法,西华社区还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郑伟锋通过结合案例、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解民法典知识。与此同时,车陂司法所还给部分班级派送了法律书籍和《画说法律—民法典与生活》《以案释法—城中村普法读本》等宣传资料。

“西华社区家风文化源远流长,东坡文化也是家风文化的一部分,车陂小学也一直致力于东坡文化的传承,是我们宣传家风文化的好阵地,希望共建单位齐心协力擦亮社区品牌,让品牌效应惠及每一位居民群众,让品牌效应走出西华特色,走出车陂特色。”西华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惠芹说。

此次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是西华社区党建共建的一次积极探索,使社区与学校师生、共建单位融为一体,展现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赓续了红色血脉,学习了民法典,推广了“家风文化”,提前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谭金菊】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车陂街道西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