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小学这场安全普法游园会,很有看头!
语音播报

为有效增强广大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近日,启创多元梦想课堂项目携手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综治办等单位,在康乐小学举办多元梦想课堂综合体验游园会暨“安全知识进校园 普法宣传护平安”活动。现场共设置了13个摊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安全知识,700多名同学参与。

图片

活动设置了不同的体验摊位,同学们除了能了解到项目服务内容,还能通过制作徽章、搭建创意积木等手作游戏,体验diy带来的乐趣。凤阳派出所反诈宣传小分队、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结合真实案例,向师生揭露了目前常见的冒充客服、游戏充值等诈骗类型和应对技巧,告诫大家莫要贪图小便宜,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切实提高防诈“免疫力”。

图片

图片

凤阳街道综治办、凤阳派出所、“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设计的“你问我答”等互动游戏,吸引了一大群“小粉丝”驻足围观。禁毒社工、社区民警结合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防邪宣传手册、解读禁毒法规等,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和邪教的危害;街道环监所通过现场解说垃圾分类知识和模拟投放小游戏等环节,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图片

综合行政执法办二分队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提问和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科普消防安全、消防常识、用电安全等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发生火情自救互救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牢防火防灾意识;凤阳街执法三分队通过集章方式与同学们分享道路安全、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通过摊位的趣味答题互动形式,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广州瑞华口腔党支部以“口腔健康公益普查进校园”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一对一口腔健康检查,通过刷牙指导、护齿知识小测试等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爱牙护牙知识,促进增强口腔健康意识。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孟令奇】
图片、消息来源:凤阳街道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