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赤岗街禁毒趣味游园活动进校园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5月31日,在海珠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赤岗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海珠区平安促进联合会、石榴岗社区居委会、“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海珠区青年地带在海珠区华怡小学开展游园活动。

图片

在游园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社工通过设置禁毒普法宣传摊位、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教导学生们如何辨别毒品,仔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向学生们宣传禁毒法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零食,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图片

过程中,广东禁毒吉祥物“粤虎”,以酷萌的姿态助阵,吸引众多小朋友前来合影。活动还设置“禁毒知识挑战”“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游戏环节,增加禁毒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的趣味性,让学生们通过参与游戏互动,达到主动汲取知识的效果。

本次活动有800余名师生、学生家长参与,发放宣传小册300余份,通过将禁毒普法宣传融入趣味游园会活动中,以禁毒知识、游戏互动方式引导学生加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从而达到毒品预防警示教育的作用,进一步筑牢了辖区的禁毒防线。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郑少山】
图片、信息来源:赤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