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粤韵杯作文与美术主题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语音播报

大家久等了!“英雄花开英雄城”粤韵杯2023年广州市中小学生作文与美术主题大赛获奖名单今日出炉。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日报社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广州日报求学指南、广州日报·粤传媒承办,岭南少年报和大洋网协办,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支持,自3月1日接受投稿以来,备受全城中小学校和学生的关注。

据悉,主办方在收到投稿后,根据作文类参赛作品的年龄组成比例进行了奖项数量的调整,将小学组细分成低中高年级三个组别,此外再加上初中组和高中组,共五个组别,最终从16000份有效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每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获奖人数接近1300名。同时根据此前网上点赞数的排名选出前10位,授予最佳人气奖。

而美术类从近六万份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绘画幼儿组、绘画小学低年级组、绘画小学高年级、绘画中学组和书法篆刻小学组、书法篆刻中学组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共2390份获奖作品。(可移步至文末扫码查询具体获奖名单)

在复评阶段,主办方组织经验丰富的中小学老师、专家组成强大评审阵容,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入围作品进行反复审核,力求不漏评、不辜负任何一篇作品。评委们普遍认为此次大赛很有意义,这是一个让孩子们好好观看、感受自己城市,认识了解城市历史、红色历史以及城市英雄的绝佳机会。

评审过程中,老师们发现了不少令人眼前一亮的佳作,孩子们在通过参观、参加活动、阅读书籍、观看电影等方式了解了广州的历史后,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既扣题又符合自己年龄特色、充满童真和想象力的作品。

本次大赛作文美术前三的获奖者均受聘为岭南少年小记者。

主办方计划于本周六(6月3日)上午,在新竣工的粤传媒大厦举办颁奖典礼。典礼将邀请作文类一等奖获奖者、美术类部分金奖获奖者以及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到场,进行奖项颁发以及优秀作品鉴赏。

特别提醒:

1. 请获得作文类一等奖,尚未进活动群的获奖者家长或初高中学生本人,与工作人员联系。(朱老师 13710130525,徐老师13662381988)

2. 作文类奖状领取方式:作文类名单中的二三等、优秀奖以及学校机构请在收到主办方短信后以问卷星的方式填写邮寄地址,主办方将以快递形式寄出奖状。

3. 美术类获奖者奖状领取须知:获奖者将参赛作品用黑色卡纸装裱(16开的作品用8开的黑色卡纸装裱,大于8开的作品用相同的黑色卡纸装裱);并将参赛作品的扫描电子版(作品扫描要求:分辨率300ppi以上,颜色模式为CMYK,图片宽度20cm以上)于6月10日-6月16日(9:00-17:00)交到广报阡陌间(人民中路同乐路10号)广州日报印记馆,作品验收后领取奖状。

4. 本次大赛作文、美术获奖名单和优秀作品将在广报求学公众号、《岭南少年报》刊登,如需订阅可关注以下二维码。

5、美术类获奖作品将在各学校巡回展览并出版作品集。了解详情可关注公众号“岭少同学”客服岭少君。

附:“英雄花开英雄城”粤韵杯2023年广州市中小学生作文与美术主题大赛作文类获奖名单、美术类获奖名单。 美术大赛获奖名单

作文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获奖者的学校名称及指导老师姓名根据参赛时所提供的信息进行整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