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传承结硕果!深圳福田21名小“戏娃”获广东省戏曲“小梅花”金花十佳奖!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剧协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广东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总决赛近日在广东粤剧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400名少年儿童来到决赛现场同台竞演。深圳市福田区小戏娃表现优异,荣获团体最高奖“小梅花”金花十佳奖和个人“小梅花”银花奖。

据悉,参加本次小梅花荟萃活动总决赛共有个人节目(专业组)24人,个人节目(业余组)61人,集体节目31个。评委现场打分,根据成绩排名分别授予各组别选手、节目“金花十佳”“金花”“银花”称号。

荣获团体最高奖项

福田小戏娃参加本次决赛的队员均来自福田区青少年戏曲传承计划的小学员,获得团体金花十佳奖的队员分别来自福田区景龙小学的戴秉贞、周雅琪、程馨莹、吴惠琳、肖文萱、庄睿阳、李梓涵、官雨彤、陈彤彤、谢嘉艺、刘昕胜、林嘉楠 、江宇涵、刘子森 、侯煜坤、邱一鑫、曾海桐、刁琢;来自福田区翰林实验附属学校的郑欢宸;来自福田区外国语小学的张子悦、张子愉。获得个人“小梅花”银花奖的唐钰涵来自福田区荔园小学(百花校区)。


在团体决赛中,福田小戏娃表演的是京剧联唱《国粹飘香》,小选手们手眼身法步,有板有眼,“生、旦、净、丑”,各显风采,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得到专家评委们的充分肯定,最终获本次决赛团体最高奖项“小梅花”金花十佳奖。

来自福田区荔园小学(百花校区)的唐钰涵在个人决赛中,表演的是传统京剧《卖水》选段,她唱腔婉转动人,念唱作打,一气呵成,博得台下的观众和评委一致赞扬,最终获得本次决赛个人“小梅花”银花奖。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粹结硕果广东省少儿戏剧小梅花荟萃活动自2006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14届,有少儿戏曲“奥斯卡奖”美誉,福田小戏娃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是福田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京剧的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福田区厚植戏曲艺术弘扬传承沃土,连年举办福田区新春戏曲晚会、福田区京剧艺术节;面向广大中小学学生,开展“相约在福田 戏曲进校园”和“福田区青少年戏曲传承计划”,一大批以孟广禄为代表的名家走进校园,举办戏曲讲座、成立校园戏曲社团、开展戏曲展演等,培养了一批京剧艺术小传承人,有力激发了中小学生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了福田区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畅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