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开展“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加强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可,天河区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前进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菁品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单位在菁品园中庭广场开展主题为“无烟,为成长护航”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吸烟危害及控烟必要性,解答群众问题,并向群众宣传“吸烟”是心肺系统疾病、癌症等多种疾患的重要危险因素,劝导大家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合理用药。

医务人员同时为现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知识防控及老年人免费体检等公共卫生服务宣传。

图片图片

现场最受居民欢迎是颈动脉颈脑血管超声检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佳主任现场为居民进行检查,筛查排除脑动脉狭窄、闭塞、脑血管痉挛等病变,评估脑供血情况。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向居民普及了控烟的知识,还让居民得到了专业的医疗咨询和检查服务,使他们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有更深入的了解。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陈爽】
信息来源: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