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个亲子家庭畅玩!钟村街“六一”儿童节趣味活动欢乐多多
语音播报

5月27日上午,番禺区钟村街雄峰城举办了“红色传承,快乐成长” 钟村街高质量发展人才服务队“六一”儿童节趣味亲子活动。钟村街党工委、钟村街工会团委妇联、商会和街“两新”组织人才党群服务队共40多名志愿者为亲子家庭提供服务。


活动当天吸引了钟村街内工作、居住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会员约140个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共设置了9个活动项目:手忙脚乱毡游戏、斗球游戏、丢沙包投掷靶盘游戏、儿童趣味套圈圈游戏、绘画、网球、陶艺、拳击、喂小马。亲子家庭自行选择其中项目互动,每完成一个游戏可以领取一份小礼品及集章。


活动现场,各亲子家庭相互协作完成小游戏,现场欢呼不断。


钟村街总工会副主席温学红表示,家长的陪伴和一起游戏的时光能够给孩子的童年回忆留下一份美好,举办“六一活动对于儿童的成长来说颇有意义。



钟村街的职工王坤表示,自己平常忙于工作、加班,陪伴孩子的时间就会比较少,今天和孩子一起参加亲子游戏,陪伴在孩子身边,给她鼓励、一起游戏,有利于促进亲子关系,让孩子感受到自信和快乐,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让宝贝健康快乐成长。


钟村街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参加了活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医院上班,丈夫也比较晚下班,常常是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加上孩子在学业上也有功课要完成,亲子户外活动的时间就“大打折扣”,很开心这次“六一”活动能陪在孩子身边。


家长们和宝贝一起体验游戏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职工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街道总工会和“两新”组织人才服务队的志愿者的付出。钟村街搭建的亲子共同成长的“六一 ”活动能给孩子们“精神减负”,让家长在游戏中帮助孩子建立规则意识,希望活动办得越来越好。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张贝】

【通讯员 卢结茹、王凯敏】

【编辑 黄晓霞】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消息来源:钟村街总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