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同心阁”志愿服务品牌正式发布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度“暖南”党群志愿服务,凝聚“党建+志愿服务”合力,5月31日,南沙区黄阁镇举办了“党建引领我先行,志愿服务暖童心”党群志愿服务活动,区相关部门领导、黄阁镇相关领导、黄阁镇共建单位代表、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南沙区启慧学校全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认领“爱心传递”微项目环节,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东天诺律师事务所等10家共建单位为启慧学校捐赠了一批故事书、学习用具及生活用品,并完成微项目10个。此次认领活动由黄阁镇党委发起,前期对接启慧学校收集学生需求清单,组织“大党委”共建单位进行认领,实现需求与服务的精准对接。从外,24个“学生心愿”也很快被爱心人士认领。

图片图片

近年来,黄阁镇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延伸志愿服务半径,丰富志愿服务形式。活动当天还启动了黄阁镇“同心阁”党群志愿服务品牌。接下来,黄阁镇党委将以擦亮党群志愿服务品牌为着力点,整合辖内共建资源和社会多方力量,继续立足群众需求,把暖心服务做到“家门口”,让志愿红成为“麒麟之乡”的温暖底色。

图片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传统文化体验区、主题作品展示及游戏摊位,同学们在现场体验到景泰蓝制作技艺、学习了麒麟舞,深刻感受到黄阁非遗文化的魅力。

图片

【记者 王倩】
【编辑 黄晓霞】
图片、消息来源:黄阁镇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