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中东来,阿联酋环球CEO俱乐部代表团访问南沙!
语音播报

5月31日

阿联酋环球CEO俱乐部合伙人、

董事总经理董红艳

率环球CEO俱乐部代表团

到广州南沙

进行考察交流

据悉,这是阿联酋环球CEO俱乐部首次在广州与政企代表团进行当面交流,俱乐部大多数成员此前对中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了解较少,希望接下来有更多阿联酋企业通过俱乐部这个平台来到广州南沙,加深彼此了解,寻求合作机遇。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参加座谈会并致辞。

广州市与阿联酋迪拜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已超10年,自缔结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以来,两地交流日益密切,友谊日渐深厚。在今年的亚洲青年领袖论坛配套植树活动上,南沙区委代表与阿联酋联邦青年代表共同为“中国-阿联酋青年友谊树”揭牌,象征亚洲青年友谊长青。

南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机遇,借此良机加强与阿联酋环球CEO俱乐部的联通,以务实合作及友好交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两地民心互通。

董红艳表示:“南沙有国际邮轮母港,希望明年的大湾区科学论坛我们可以提前策划安排,让阿联酋企业家搭乘邮轮来到南沙参加论坛。”

小南了解到,近年来,南沙经济活力持续迸发,汽车、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持续壮大,第三代半导体、生物医药、商业航空、新型储能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制度创新成果显著,门户枢纽能级持续增强。南沙港作为全国最大的内贸型枢纽港,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占广州港的七成以上,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1.5倍,目前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的业务规模已达176亿美元。

今年以来,南沙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亚洲青年领袖论坛、首届全球消费者大会、国际投资年会等国际活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巩固,投资兴业的环境持续优化,在4月18日国际投资年会南沙专场活动上,南沙区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投资额超2000亿元,由此可见,南沙区已成为高端产业聚集的高地和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

据介绍,阿联酋环球CEO俱乐部(CEO Clubs UAE)荣誉主席为迪拜皇室成员,谢赫.玖玛.马克图姆殿下。自2006年成立以来,成功的聚集了阿联酋顶级人脉,包括800多位会员和3000多家联合组织及集团。俱乐部筹划和主办了各种主题的商务活动峰会,促成了各种商业合作及中阿之间的多次对接。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Kakin

文字:罗瑞娴

图片:南沙开发区投促局、资料图

通讯员:郭浪浪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