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中学习! 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前过儿童节
语音播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近日,荔湾区石围塘街道关工委、少工委、环卫站、滘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君诚博雅实验学校滘口校区联合举办了“携手童行,相伴成长”——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服务活动。


石围塘街道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来节日问候。


活动中,来自君诚博雅实验学校的60名学生在老师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前往石围塘街道虚拟现实技术(VR)科普体验馆。在馆内,解说员为同学们科普VR知识,指引并帮助同学们亲身体验机器人灭火、垃圾分类投放和交通安全等科技互动设施。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与交通安全VR视觉体验。


现场,学生们一边玩游戏,一边学习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我第一次用VR玩垃圾分类游戏!真的太有趣了!”一学生兴奋地说道。


石围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节日的问候,同时也能让孩子们通过体验科技互动,进一步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和冲劲。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石围塘街道通过“大党委”共建、困难学生“微心愿”和“微项目”认领、进校政策宣传、各类街道体验活动等方式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解决其学习和生活的实际困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今后街道将继续与学校联动,通过不同的方式,关爱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让孩子在石围塘街道感受到家的温暖。”该负责人说。


【记者 张一冉】

【编辑 文小兰】

消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