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龙穴街道赴延安开展全体党员教育培训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郑鑫)近日,广州市南沙区龙穴街道党工委组织街属各党支部党员和街道党员干部约120人分批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5天的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充分利用延安本地特色教育资源,将理论授课、实地教学与参观体验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引领全体学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赓续延安精神,以更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更坚定的党性修养切实肩负起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理论授课学思想

本次培训邀请延安市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理论授课。张小兵教授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延安特色阐释我国文化自信的底气以及如何增强文化自信。高布权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理论授课。通讯员供图

现场教学。通讯员供图

从杨家岭、枣园再到王家坪,每个革命旧址都见证着党的成长足迹。实地参观与现场教学的有机结合,让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和中国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切的了解。

革命展陈溯历史

延安革命纪念馆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展览带给学员们的是一场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通过图片、视频、陈列物品等回顾红军长征、陕甘革命根据地、瓦窑堡会议等革命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参训学员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历史红剧忆青春

在东方红大剧院,学员观看了红色历史情景剧《延安 延安》,剧中再现志向远大的革命青年们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危难的重叠困境中坚强向上的故事。沉浸式的演出将学员们带回让人心潮澎湃的革命年代,与剧中人物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回望先辈们的青春、理想和使命记忆。

观看历史情景剧。通讯员供图

在梁家河村史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大声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此次延安之行既是一场回首峥嵘岁月,激发奋斗激情的红色之旅,也是一场锤炼过硬党性,回归党员本色的寻根之旅。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将会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推动龙穴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