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醒狮讲堂、环保时装大赛,珠江公园“六一”欢乐多
语音播报

记者从珠江公园了解到,2023年“六一”儿童节,该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款待小朋友们,共有6场不同文化内涵的活动供市民游客亲子参与。

6月1日15时,珠江公园联合冼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举办“非遗广府醒狮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将邀请非遗“广东醒狮”代表性传承人卢浩生现场以故事演绎的方式,普及醒狮文化。本次公益大讲堂讲非遗故事,老师将亲身舞狮示范“手、眼、身、法、步”五项南狮训练基础,通过生动传神的讲解、规范精准的演示,引导小朋友感受非遗醒狮腾、挪、闪、扑的精妙,展现威猛刚劲的醒狮神采。现场还会以知识竞赛抢答的方式与大家互动,加深大家对醒狮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协办单位还会给小朋友送上节日小礼物。

同时,珠江公园湾区书屋换新了适合儿童的展览——“纸有童趣”佘彦蔚折纸艺术展。珠江公园科普文化中心开设“六一”专场,开展“我的爬行动物朋友科普互动课堂”和“巨龙厨房”爬宠喂食体验。珠江大讲堂则将开展“童心向阳,筑梦成长”环保时装亲子大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黄颖玲
文中图片为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