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截至5月30日,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接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39.76万件
语音播报

5月31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到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回应民众关注的市场监管热点问题。

手机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退货退款;建议加大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在一个半小时的接电过程中,赵军明接听了9个市民来电,主要涉及售后服务、产品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每一个来电,赵军明都仔细倾听、耐心解答,对于一些需要跟进、转办处理的涉及商品质量、退款、发货等问题,赵军明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记录,需要进一步核实的,承诺迅速核查、依法依规处理。

据统计,今年截至5月30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通过全国12315平台、广州12345热线等途径接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39.76万件,其中投诉28.57万件,举报11.19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2.08万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市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