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举行“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走进泽德花苑小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图片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摊位、派发传单、现场讲解、游戏互动等形式进行,泽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向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生活垃圾投放存在的误区等知识,还派发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指南)”等宣传小册,倡导居民从源头做好分类。

泽德花苑小区老年人居多,为此,宣传活动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了如何更简单、更快速地区分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教老年人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事例方便老人理解,纠正了大家日常分类中的一些误区。例如:大骨棒属于其他垃圾、啤酒瓶属于可回收物、陶瓷属于其他垃圾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模拟投放小游戏,“参加完本次活动,我对生活垃圾分类更加清晰明了。今后,我将以身作则,同时影响身边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有参加活动的居民说。此外,活动还收集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