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二!
语音播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网挂出批复,落户南沙的“专精特新”企业联想懂的通信正式获得移动物联网转售业务资质。据悉,移动转售业务是国家深化电信行业改革的重大举措,鼓励并引导民间资本健康发展部署。

经工信部相关部门物联网全流程业务安全合规检查,联想懂的在物联网平台能力及安全能力等方面均顺利通过审核,最终脱颖而出。截止目前,全国只有两家试点企业取得移动物联网转售业务资质。

01

落户南沙后业务高速增长

联想懂的通信是联想集团控股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网和最新一代物联网智能管理平台,致力于物联网智能化应用与服务。2022年,联想懂的通信全球总部正式落户南沙,并将北京研发中心合并搬迁到公司南沙全球总部,打造融合研发、销售、运营与管理的强总部。在南沙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与政策支持下,公司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45%,并完成8100万的B+轮融资,投后估值近10亿。此外,公司在南沙引入了近10家生态公司落户,打造链式产业生态圈,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终端设备、智能制造等多领域强化合作发展,携手南沙共促物联网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

自迁入南沙以来,联想懂的通信已先后获国家高新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州创新型中小企业、广州市未来独角兽、广州高精尖等企业认证。并在今年5月取得工信部物联网转售正式批文,获移动物联网转售业务资质,成为全国首批获物联网转售批复的试点企业之一。

“本次获工信部批文,联想懂的通信将正式开启物联网转售新阶段。”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懂的通信CEO王帅博士表示:“物联网转售的全面启动,为行业开启巨大的蓝海市场和拓展空间,转售企业要积极寻求破圈发展,强化‘5G+移动转售+物联网’思维模式,挖掘新潜能,实现新发展。”

02

推出“百人百万”优才计划吸引人才

王帅还透露,下一步该企业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业务高速增长,保持高质量发展。“为此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市场开拓和人才激励措施。”

据王帅介绍,之所以企业选择将总部迁至南沙,因为南沙拥有优良的营商环境及创业土壤,地区的创新颗粒度及对创新企业包容性都很高。为了引进创新性科技企业,南沙提供了更具竞争力、更加精准的产业和人才政策,完善了高端创新平台体系,打造大湾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交易重要平台,建立健全对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的评价与激励办法。“在南沙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也感受到了湾区的成长速度及政府的人文关怀,南沙对创新公司给予的特色专项政策,更是加速了公司创新发展。”

小知识:何谓“物联网转售”?

物联网转售业务,最开始只是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存在于通信产业,属于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其主要内容是虚拟运营商向三大电信运营商购买移动通信服务、租用网络资源,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用户。其中虚拟运营商通过自有的管理平台和客服系统完成计费、营帐、运维等工作。

不过随着“物超人”(移动连接上,物的连接超过了人的连接)时代的来临,物联网为通信产业带来的增量突飞猛进,而转售业务也从用户端做到了设备端,进而催生了物联网转售业务。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潇方

文字:罗瑞娴

图片:联想懂的

通讯员:董洁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