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少先队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语音播报

科技时装秀、情景剧、二重唱……5月31日上午,“筑梦新时代,童心向未来”——广州市天河区少先队庆祝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丁颖礼堂举行。

华南农业大学、天河区教育局、共青团天河区委员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校的少工委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天河区一百多所学校的师生通过看线上直播观看活动。

活动在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华南农业大学舞龙舞狮队用《龙腾狮跃耀天河》表演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少先队员与总辅导员林菁完成整队、报告等仪式,展现了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天河区少工委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构建了“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积极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本次活动为荣获三星章和四星章的集体颁发了奖章。



在主题节目展示环节,作为承办单位的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华农附小”)与天河区少年宫展示了二重唱《幸福花开》、科技时装秀《把未来,一起去实现》、管弦乐《时辰之舞》《歌唱祖国》、情景剧《童心向未来,共建大湾区》等特色节目。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五育勋章”活动颇具特色。据介绍,“五育勋章”活动是华农附小“紫荆花五育评价体系”的一部分。学校按“德智体美劳”制定了五个评价维度,每个维度下有若干的评价项目和分值,形成每个学生的评价记录。例如,放学后,评价者看到某位小朋友帮忙浇花,就可以在他的“劳育”里加分。在期末,学校会根据得分情况,给同学们颁发相应的“紫荆勋章”。学校通过“五育评价”来丰富对同学们的日常评价,用“五育勋章”来激励同学们追求卓越。


据悉,华农附小将迎来新的变化。未来,校园西侧将建一栋新教学楼,并与旧楼连通。该工程将在今年6月动工,计划2024年中完成,2024年9月新学期投入使用。新教学楼的落成将大大丰富该校的教学场所、活动场所,为开展素质教育、课后服务提供更多条件支持。以后,该校专科老师都可以有自己的工作室,各校队也将有更固定的活动、表演场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魏丽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魏丽娜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魏丽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