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党工委与广州巴士集团党委联合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党建共建活动
语音播报

5月26日,越秀区黄花岗街党工委与广州巴士集团党委联合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奋斗精神”党建共建活动。黄花岗街机关各支部、广州巴士集团本部党总支、街“两新”组织的在职党员及部分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与人员乘坐“英雄花开英雄城”主题巴士前往位于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红色文化宣讲员的讲解下,大家不仅重温了中共三大相关党史,更学习了“老旧城微改造”成功范例——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的城市有机更新先进经验。


本次活动除了参观学习外,主办方更组织了参与人员以中共三大会址周边街区为主阵地,以地下党员李侠潜伏敌后为信仰不怕牺牲的英雄故事(原型是中共地下党员、地下电台工作者李白烈士)为载体,结合红色经典打卡和任务闯关环节,融入党史知识问答、城市定向、逻辑推理、AR互动等形式,打造红色实景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模式,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


黄花岗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党建活动旨在挖掘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在往后的工作中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黄绮媚】

【通讯员 冯恒仲 林兰】

【编辑 黄惠雅】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