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矿泉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5月29日,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矿泉街“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在越秀区矿泉街凤翔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广州市计生协家庭健康服务中心、越秀区卫生健康局、越秀区计生协会主办,矿泉街党工委、矿泉街道办事处、矿泉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矿泉街计生协会承办,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协办。



来自华林幼儿园大A班的小朋友带来舞蹈《星星》,小朋友们可爱的舞姿引起全场瞩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团队现场带来了一段八段锦表演,倡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养,随着音乐的响起,现场很多居民都不约而同地跟着做了起来。



活动上,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致辞表示:为宣传新时代婚育文化,打造矿泉特色计生服务亮点,助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矿泉街要充分发挥矿泉地区计生协会作用,广泛宣传婚育新风尚;要发挥矿泉地区公共委员会优势,优化重点人群服务,聚焦做细做实民生实事;要发挥“5・29会员活动日”作用,营造矿泉地区慈善互助的良好氛围。


活动上,矿泉街积极响应广州市幸福工程捐款行动,为计生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家庭集中募捐,现场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收到了14个单位、105名热心人士捐款近2万元。随后,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矿泉街道办事处主任方嘉斌上台为捐款单位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发感谢信。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除了文艺表演、幸福工程捐款仪式、微心愿征集捐赠以外,还设置了14个宣传服务摊位,分别为计生法规政策宣传、中医保健康复宣传、广州市“暖心行动”家庭健康保险宣传、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与燃气消防安全宣传、零距离招聘会、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居家养老服务宣传、民政政策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消防安全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居民零距离体验到服务就在家门的感觉。



本次活动将在促进人口发展、家庭建设、生育支持等方面发挥大作用。活动当天吸引了500余名居民参与到现场,派发宣传单张500多份,宣传品400多份。参与捐款的企业代表说:“辖内的困难家庭需要我们给予多一些关注,希望大家都能在一个更加和谐的社区生活。”参与互动的居民秦姨则表示:“活动很好玩,能边玩边了解政策知识,还有礼品,真的很不错。”


【记者 何碧媚】

【编辑 杨杏萍】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公共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