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可求职就业!东山街道“就业驿站”正式揭牌
语音播报

5月30日上午,越秀区东山街道“就业驿站”在东山街道培正社区正式揭牌运行。就业驿站将委托广东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承接运营,为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的一个创业就业平台,致力于解决未就业人员的就业难题,打通就业信息交互壁垒,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各类待就业人员多渠道就业,更好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民“一站式”服务,把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越秀区人社局以及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就业驿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新宇介绍道,就业驿站总站设在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北二街26号之一二楼党群服务中心,二级分站设在越秀区培正社区山河后街77号一楼,就业驿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人流较多,企业聚集,辖内14个社区较集中,其中东片区有5个社区(幸福、五羊北、五羊东、五羊南、明月);西片区有9个社区(德安、新河浦、培正、小东园、寺贝、寺右、达道南、达道北、乐景),就业驿站总站主要负责服务东片区劳动力和用人单位,分站主要负责西片区劳动力和用人单位,实现“一站多元功能”服务。


东山街道与广东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


今后,东山街就业驿站将立足于辖区居民需求,紧紧围绕建设“就业偕行惠万家”的发展目标,以及打造惠民、利民、便民的一站式“培训+就业+服务”的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健全“15分钟就业服务圈”模式,在原有的东山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基础上,充分整合资源,建设一个集“羊城家政服务站+就业驿站+养老中心+社工服务站+N”于一体的综合就业服务平台,帮助更多劳动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东山街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我想在家门口就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既能照看家里,也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当天上午,就业驿站就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的“光顾”。来自培正社区的居民梁女士告诉记者,在登记了就业意向后,驿站的工作人员马上就给出了几个就业岗位供其挑选,她准备拿些资料回家和家里人商量一下。驿站内,各求职者围在咨询台前,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工资待遇等信息情况。



作为2023年越秀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越秀区积极推进辖内就业驿站的建设,计划在全区将建立5个以上就业服务驿站,以“小驿站”撬动“大就业”,通过设置“家门口就业服务点”,为广大群众提供各项家门口就业服务。目前,驿站可提供政策咨询、招工用工、技能培训等多项公共服务,旨在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叠加政策、优化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便捷的便民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公共就业服务,获得就业岗位和培训机会。


【记者 吴瑕】

【编辑 杨杏萍】

信息来源:东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