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做有温度的健康科普
语音播报

5月27日上午,2023年广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普学分会学术年会暨首届科普大赛颁奖仪式在广报中心召开。记者了解到,该分会首届科普大赛历时9个月,共收集科普稿件近300件,经过市内相关政府部门专家、学会专家、科普达人及媒体代表及网络评选等环节,决出作品奖项。


“当下广州地区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参与医学科普创作,把‘治未病’的知识交给群众,种下健康素养的种子。”广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普学分会主委、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院长易灵敏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得到了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广泛积极参与,内容涵盖各急慢性常见病的防治、中毒救治、老年保健、妇儿常识等,分会将通过网络渠道,把这些经过筛选和认证的权威、优质医学知识进行传播,科普防病治病的方法、科学保健的措施和健康生活的方式,为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贡献力量。


为了让有志于科普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得以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该活动还邀请了广州日报健康有约总监黎蘅、南方都市报教育医疗事业部主管王道斌两位媒体行业健康科普领域的专家对现场展演的优秀作品进行点评,并作针对性授课。“希望汇聚媒体和医务工作者等社会各方力量,做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医学科普,为市民群众、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好的科普宣教、更深刻的心灵疗愈。”易灵敏说,医学科普分会将继续为医务工作者参与科普提供广阔平台,为群众获取权威健康知识提供渠道,组织开展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义诊和宣教,为广州地区公共健康卫生肩负起时代角色。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张伊莉、廖温勃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