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急诊科医生的日常,彭冠英涂松岩《白色城堡》定档
语音播报

近日,由彭冠英、涂松岩、盖玥希、高鑫、黄小蕾领衔主演,陈数友情出演,张志坚特别出演,熊梓淇特邀主演,施诗特别主演的温情医疗剧《白色城堡》宣布定档,该剧将于5月31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播出。

该剧改编自同名小说《白色城堡》,以北京安贞医院急诊危重症中心青年医生的成长经历为原型创作,讲述王扬鸣(彭冠英 饰)、路清奇(涂松岩 饰)、祖闻达(高鑫 饰)、刘非(熊梓淇 饰)四个性格迥异的急诊科医生,一次次为病患与死神进行搏斗,碰撞出对人生、理想和生命的思考,最终仍选择坚守初心、践行医者使命的故事。

作为一部温情医疗剧,《白色城堡》以挖掘温暖治愈的医疗行业故事、塑造更立体的角色为创作核心,聚焦急诊科医生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致力于用真实的镜头展现医生视角下的百态人生。

剧中,率真热血的“职场萌新”王扬鸣、幽默风趣的“宝藏师父”路清奇、体贴顾家的“时间精算师”祖闻达、以及外冷内热的“完美主义者”刘非组成性格迥异的“急诊四杰”。而英姿飒爽的女警员孟骄阳(盖玥希 饰)、洒脱风趣的“无价之姐”王欢(黄小蕾 饰)、急诊科“定海神针”关玲(陈数 饰)、以及奋力进阶的“青铜小白”包小炔(施诗 饰),则展现了女性角色的多元魅力。

《白色城堡》通过师徒情、同事情、亲情与爱情等多重维度,打造出“老友记”式鲜活人物群像,以灿烂明媚的笔触书写现实故事,力图展现一个真挚不失诙谐、洋溢出浓郁人情味的去标签化年轻医生群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