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壮美!《于青山绿水间》收官
语音播报

5月30日,由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特别指导,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特别合作,芒果TV出品纪录片《于青山绿水间》在芒果TV收官,该纪录片将于6月5日起每周一至周四湖南卫视播出。节目以8集的体量,记录下瑶族、东乡族、纳西族、土族、羌族、鄂伦春族、傣族、维吾尔族8个少数民族同胞,在党的领导下因地制宜发展事业,那些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打动无数观众。

土族小伙邓海平和他的每一个伙伴,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守护救助藏羚羊,年复一年的日与夜,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诗书写在可可西里广袤的土地上;纳西族哈巴村的救援队在李树军的带领下,勇敢攀登、不惧艰难、敬畏自然,成功实施一次又一次险峰救援,守护着游客与雪山;羌族村寨的“阿坝小王子”团队以敢闯敢试的精神,把电商模式引入高原,带头创业发展乡村经济,将家乡特产销往城市,兑现了儿时在内心对故乡许下的承诺……纪录片中的每一个人,带着对祖国和家乡的深沉之爱,托起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于青山绿水间》以群像叙事手法,以电影的质感和明快的节奏,以每一个普普通通的少数民族奋斗者为主角。个人的成长、家乡的振兴、国家的发展,在青山绿水之间,一幅穿越时空、辽阔壮美、异彩纷呈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图景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