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场活动!6月广州少年宫将推出活动“大礼包”
语音播报

“六一”儿童节将至,记者从广州市少年宫了解到,这个6月广州市少年宫为孩子们准备了包括展览展示、体育运动、科技体验、亲子互动、心理健康等9大主题共计26场活动,更有不少活动均接受亲子家庭报名。炎炎夏日,广州市少年宫让羊城儿童不止开心一整天,更要在缤纷多彩的活动大礼包里,6月快乐值拉满!

儿童节汇演:小小少年也要有独特的仪式感

在“六一”当天,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将举行广州市少先队庆祝“六一”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活动将设置广州市少先队社会化成果展、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活动案例互动展示、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总部活动项目展示,更有儿童节汇报演出。

广州市少年宫舞台剧一直备受家长和小朋友们好评。6月1日,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将在当天演出原创作品《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采用戏剧、合唱、舞蹈、朗诵、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从少年儿童的视角讲述中华民族从觉醒自救到解放独立的艰苦奋斗历程。广州市少年宫工作人员透露,后续会发布亲子招募令,6月1日等待小朋友们来“打卡”。

艺术展演:感受小朋友们的艺术天赋

6月1日起,广州市少年宫二宫、三宫将密集开展艺术展演活动,从书画展览、文艺汇演到歌曲鉴赏,将为喜爱艺术的儿童与广大家长带来独特的艺术盛宴。

今年,由团市委牵头、广州市少年宫具体实施的“关爱特殊少年儿童,提供免费融合教育课程和公开课活动”项目入选“2023年广州市十大民生实事”。记者留意到,广州市少年宫将特设“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让大家了解到“瑕之美”25年来的发展历程欣赏获得本届“瑕之美”美术作品大赛特等奖的12幅画作,参与“童心童美创作体验”活动,观赏来自广州的12家特殊教育学校、机构的孩子们的精彩演出,更让大家了解到特殊孩子们独特的艺术天赋。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五届广府武术文化节将从6月8日—11日在广州市第三少年宫上演。活动包括幼儿武术嘉年华、青少年武术竞赛、医武论坛等多个子项目,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参与打造广府武术文化传播和竞赛交流活动品牌,期待各武术团体及爱好者踊跃参与!此外,广州市第一少年宫6月4日还特设“学警狙击”少年警训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手持盾牌和警棍,进行一场“小小特警”的独特体验。

3D建模:缤纷活动科技感拉满

如何用3D建模的方法绘制一个糖葫芦?当3D技术与传统文化的碰撞,小朋友们又该如何把科学技术和传统文化进行融合创新?小小水滴,从云中而来,经过河流,与鱼儿嬉戏,与花儿共舞,但是最终小小水滴又将去哪里?

这个6月,广州市少年宫一宫、二宫将开展多场3D建模活动,让小朋友们走进科技的世界。此外,广州市少年宫还将组织广州市未成年人网络生态治理基地公益小讲师前往网络科技公司参观学习,了解三维动画的设计制作原理,解密互联网背后的故事,并为大家科普网络素养。

此外,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将开设多场亲子互动专场活动。其中,6月3日将开设“爱,与回应”——亲子沙盘体验工作坊,通过亲子沙盘体验游戏,帮助孩子在良好的回应中感受到理解、尊重;为孩子、父母开创一个全新而独特的亲子体验。6月10日、11日、17日共开设三场亲子同班生工作坊,通过角色扮演、故事再现等方式,鼓励孩子和家长参与其中,带领孩子和家长走近传统文化。在6月10日当天,广州市少年宫将开设广州市少年宫心理游园活动,邀请专业的心理老师带大家玩转心理游戏。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少年宫还准备了端午特辑,将进行多场端午创意工作坊、端午文化进课堂等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实践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领略本土粤菜文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提升文化自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穗团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穗团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