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这13个地方升级改造!全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番禺区化龙镇立足实际,紧盯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升级改造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融合发展“十个一”建设工作指引,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围绕重点抓建设,提升阵地设施


今年以来,化龙镇对标对表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融合发展“十个一”建设工作指引对区域18个文明实践所(站)开展自查,并进行完善建设。分别从组织架构、管理制度、新思想展示、工作台账、宣传展示栏、意见记录簿等要素进行建设,并充分利用升级改造后的场地广泛开展各类活动。现阶段化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13个,还有5个正在建设中。


升级改造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形成社会合力,实践活动多姿多彩


结合“春节”“植树节”“学雷锋日”“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等重要节点,制定全镇文明实践活动方案,重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镇党委、镇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让文明实践活动更有针对性;5月12日,潭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当地传统文化开展飘色乞巧活动等。目前,全镇共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90多场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加强镇村联动,共创文明氛围


创文专班深入15个村居、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实地督导,累计出动约60人次,立行立改乱张贴、脏乱差、乱摆卖、乱停放等常见问题约123个,对辖区内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的活动和形象等进行全面整改提升,延长开放时间,丰富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为化龙群众打造精神家园。


下一步,化龙镇将持续紧盯时间节点,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升级改造任务,为全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记者 王文雨】

【编辑 陈爽】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