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广东所有考点将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
语音播报

5月3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向全省所有高考生发出一封信。信中提到,今年高考全省所有考点将全面采用“2+1”安检模式。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备考期间,注重身体锻炼,科学安排作息,认真梳理总结,仔细查漏补缺,合理膳食饮食,加强健康管理,掌握考试须知,备好考试文具,适度放松心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据悉,今年高考三天都是工作日,降水又较往年同期略偏多,加上进入“龙舟水”季节,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路线,留足时间余量,出门前带齐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必需用品,确保顺利赴考。高考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与气象、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强对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等及时发布天气及有关信息。

今年高考全省所有考点将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即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仪+一次智能安检门”检测,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统一放置于考点物品存放处。为确保入场及时、高效、有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同学们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尤其是手机和具有无线通讯功能的手表等设备,按时到达考点,听从指挥,有序入场。考前,各考点将会组织专项演练帮助大家熟悉流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