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进社区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走进望江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投放准确率。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宣讲会现场,垃圾分类宣讲员以“为什么要垃圾分类”这个问题引入,围绕如何正确分类、如何践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减量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并以常见的垃圾分类进行举例说明,详细解答居民垃圾分类的疑问。

“遵循‘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原则,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宣讲员说。纸张、颜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单独投放,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此外,宣讲中还围绕家庭厨余垃圾投放分类常见误区进行了重点讲解。据介绍,家庭厨余垃圾应在家沥干水、去除包装物后,存放于家中的厨余垃圾容器内。投放时应去除垃圾袋,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垃圾袋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吃完快餐的剩菜剩饭应沥干汁水后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餐盒或包装物应作为其他垃圾投放。鼓励居民将餐盒清洗干净后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内。

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增强自己的环保意识,今后将把所学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做好日常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