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殊儿童,这个公益画展将持续3个月
语音播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28日“请你听我说”亚商善行·星星画室公益画展在白云新城凯德·云尚开幕,主办方希望让更多人关注特殊儿童。

此次画展将贯穿6月至8月,持续约3个月时间,画展的相关公益讲座和活动面向公众开放。据介绍,在此次画展期间,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将陆续为广大家长和孩子打造更多亲子相处的空间和场景,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亲子讲座、专业咨询以及体验课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亚商善行·星星画室”公益画展为起点,共同促进美育教育的发展。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到现场观展并动手作画

据介绍,2020年初,“亚商善行·星星画室”项目由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在从化区图书馆支持下,以“图书馆+社会机构”模式融合开创。项目从美育教学、绘画指导开始,随后逐步拓增绘本阅读、故事讲述、心理辅导等内容。该公益项目已成功开展4个学期,共计50节教学活动和两次画展。该项目已惠及近50名特殊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此外,有超过2500人次的志愿者为该项目提供服务。


小朋友们在现场画得很开心

本次画展由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凯德广场·云尚联合主办,公益战略伙伴广汽传祺支持。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星星画室”希望成为一座“桥梁”,为特殊儿童建立与外界沟通的渠道。“经过三年多的实践,我们课程的意义也在慢慢扩大。通过每节课的全然投入,以及与‘星星孩子’的互动,我们不仅看见孩子们和他们家庭的状态和需求,也在陪伴的过程中,镜映出我们自身的各种状态与课题。”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欣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