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5所学校面向全区招收初一新生
语音播报

5月29日,黄埔区教育局发布《黄埔区2023年面向全区招收初中一年级新生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根据方案,本年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知识城校区)、广州实验中学、黄埔军校中学、广州市黄埔区苏元学校、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东校区)共5所学校,面向全区招收部分初中一年级新生。

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知识城校区)面向黄埔区全区,招收初中一年级新生计划数为80人;广州实验中学、黄埔军校中学、广州市黄埔区苏元学校面向对口服务片区之外的黄埔区内其他片区,招收初中一年级新生计划数各为120人;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东校区)面向对口服务片区之外的黄埔区内其他片区,招收初中一年级新生计划数为40人。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知识城校区)面向黄埔区全区,以自愿报名、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收部分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入学,提供宿位。

广州实验中学、黄埔军校中学、广州市黄埔区苏元学校、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东校区)在面向本校对口服务片区内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进行以电脑随机派位招生的同时,面向对口服务片区之外的黄埔区内其他片区,以自愿报名、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收部分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入学,提供宿位。

根据方案,在符合学校分类招生范围的前提下,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知识城校区)、广州实验中学、黄埔军校中学、广州市黄埔区苏元学校、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东校区)初一年级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须具备以下基本资格条件之一:

(一)同时具有我区公办小学学籍以及广州市户籍;

(二)同时具有我区民办学校学籍以及黄埔区户籍;

(三)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资格并具有我区小学学籍;

(四)经审核通过,具备在我区升学资格的外地返穗生和跨区生。

家长注意,报名时间为6月1日至6日,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学生凭本人账号、密码(本区毕业生由毕业小学提供登录账号和密码,外地返穗生和跨区生由区招考办提供登录账号和密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黄埔区初中招生服务平台(网址:http://yezs.hpedu.net/),核对并完善本人信息数据,选报其中一至五所学校,并确认保存;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确认者,将视为报名无效。

录取时间为6月16日,录取方式为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学校负责录取新生的报到、审核、注册等工作。参加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知识城校区)面向黄埔区全区以及广州实验中学、黄埔军校中学、广州市黄埔区苏元学校、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东校区)面向对口服务片区之外的黄埔区内其他片区招生报名并被录取的小学毕业生,不再参与所属片区学位分配。


来源:黄埔区教育局

整理/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