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中高考备考压力大?12355来帮忙!

2023-05-29 23:16:00

临近中高考,面对重要的人生大考,很多考生可能会被紧张焦虑的情绪困扰。如何调整好心态,缓解考前焦虑?面对孩子的焦虑情绪,家长又该如何做?为帮助广大学生缓解考前压力,调整复习状态,团省委依托广东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发动全省各级团组织于5月至8月集中部署开展2023年度“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活动,为全省中高考生及家长提供热线咨询、个案疏导、专题讲座等各类心理减压服务。
今年,广东 12355平台邀请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丁如一,针对考生及家长的考前情绪问题,录制系列减压短视频。减压短视频分为《有压力、感到焦虑,说明你很上进!》《白熊效应》《胡吹彩虹屁》《掌握“情绪分享”这门武功》《回顾自己的成功经验 》《父母→先照顾好自己,再用爱发电》等6个主题。
紧张的备考期间,六个短视频可以帮助广大考生正视考前焦虑紧张的负面情绪,用“彩虹屁”温暖赶考路上的同行者,用成功的经验鼓励自己勇敢前行,请父母以爱为动力,给予孩子情感支持。
同时,中高考期间,广东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台发挥专业优势,开通“中高考减压”专线,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24小时公益热线服务,拨打12355转0号键(省外拨打 020-12355),即可进行心理辅导,我们有专业耐心的心理咨询师陪你一起度过那些忐忑无助的时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 岳青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 岳青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