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位海内外院士齐聚广州 为“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言献策
语音播报

5月27-28日,由粤港澳大湾区现代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广州地铁集团承办的第一届大湾区现代轨道交通技术学术论坛(湾区论坛)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现代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中心年会在广州召开,11位海内外院士、数十位业内专家共聚一堂,就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及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本届会议参会院士卢春房、杜彦良、欧进萍、郭仁忠、王复明、田红旗、郑健龙、岳清瑞、李术才、郝洪、吴智深,及学界业界多位专家现场进行了学术报告及交流,共同研讨轨道交通领域前沿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依托广州地铁集团建设运作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与运维保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对其承担的科研项目和转化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大会瞄准轨道交通世界前沿,针对先进施工技术、高速铁路技术发展、多网多制式融合、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出行等前沿话题,结合大湾区轨道发展需求,融汇众智,积极探索广州都市圈轨道交通深度融合,就新时代广州市轨道交通事业科技创新、安全发展、产业协同等进行深度交流,共绘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蓝图。


“汇众智 启新程”第一届大湾区现代轨道交通技术学术论坛(湾区论坛)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现代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中心年会在广州举行


卢春房院士在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广州地铁集团总经理刘智成在论坛主旨发言


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在主持论坛


杜彦良院士在论坛作创新中心年度报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 温美春 李哲峰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 温美春 李哲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