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援疆:第十批广州援疆医疗队开展基层义诊,关注群众健康
语音播报

近日,第十批广州援疆医疗队赴疏附县布拉克苏乡卫生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提供送医下乡、免费体检等服务,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

(广州援疆医生、疏附县人民医院院长雷鸣、泌尿外科主任盛明对患者进行查体)

活动现场,来自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泌尿科、妇产科等科室的8名援疆医生现场坐诊,为当地村民进行查体、听诊、开具处方,测血糖、血压。他们耐心、细致地对群众提出的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发放疾病预防保健宣传册,对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预防、治疗进行健康宣教,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和积极响应。

(广州援疆医生、疏附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晋荣为患者测量血压)

“这里不仅有援疆医生现场义诊,还教会了我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我听了心里更踏实了。” 63岁的村民热汗古丽说。“最近总是感觉肚子胀气,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听说援疆医疗队今天有义诊活动,一大早就来排队了。现在看完医生,感觉很好,援疆医生帮我解答了好多疑问,还教我如何做好肠胃保健,很感谢这些为我们看病的援疆医生。”村民艾海提说。

(广州援疆医疗队开展“开展基层义诊,关注群众健康”义诊活动)

广州援疆医生、疏附县人民医院院长雷鸣介绍说:“为有效提升援疆医疗力量,本批援疆医生来自不同医院和专业,组合成体系比较完整的医疗团队。接下来,医疗队还将不定期深入疏附县各乡镇开展志愿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让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广东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