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进幼儿园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小朋友们绿色、红色、蓝色、灰色垃圾桶分别装什么垃圾,你知道吗?”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明德社区来到同德第一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大家知道垃圾可以分为哪四类吗?”“如果垃圾不分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垃圾分类督导员介绍:“生活垃圾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宣讲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分类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乱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希望幼儿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进校园宣讲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供图

小朋友们学会后纷纷举起小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绿色的垃圾桶装厨余垃圾,红色的垃圾桶有害垃圾,蓝色的垃圾桶可回收物,灰色的垃圾桶其他垃圾。”

明德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处活动不仅让幼儿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而且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环保的种子。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