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半个月,你的“最爱”将大量上市!
语音播报

5月29日上午,在南沙街道办事处对面的山上,村民种植管理的荔枝林中一片青翠,在不少的枝头上,密密地垂挂着翠绿色的荔枝果,部分即将成熟果子的果皮已经是红绿相间,看上去煞是可爱。

果农告诉小南,

还有半个月左右

这片荔枝林

将挂满红彤彤的果子。小南从南沙街荔枝协会获悉,今年南沙荔枝产量远胜去年,加上近期天气很适合荔枝生长,预计6月中旬,南沙本地产的美味多汁的桂味荔枝将会大量上市。

枝头荔枝一天一个样

“今年的荔枝产量比去年好很多,但比大丰收的时候产量少,主要是因为在今年荔枝开花的时节,南沙有一段时间连续阴雨,打下了不少荔枝花,影响了荔枝的结果量。”南沙街荔枝协会会长何永辉告诉小南,为了保证荔枝产量,协会指导种植户科学施肥和管理,才有了如今枝头上的累累果实。

在荔枝协会的指导下,荔枝种植采用的是科学用药和施肥。“我们会到林间捡荔枝的落果,借此观察虫害的生长情况,科学地用药,而且还有专家定期到林间来指导我们,对我们科学地种植荔枝很有帮助。”种植户介绍道。

小南在美华荔枝园的林间看到,目前的荔枝果皮还是绿色,不少枝头结满了果实。“6月中旬就可以上市了,南沙的本土荔枝主要是桂味,具有口感脆、爽的特点,尤其是我们这边的荔枝锁水能力强,剥皮的时候很少有果汁流出,等到吃的时候一咬下去满口荔枝果汁,很鲜甜。”荔枝园的种植户告诉小南,今年的产量大概有荔枝“大年”时候收成的一半左右,但比去年的产量好很多。目前南沙的气候炎热少雨,很适合荔枝生长。“现在正是荔枝逐渐成熟的时候,我们到林间看荔枝一天一个样,甚至果子当天下午和上午相比都有变化。”

线上线下均可购买

本地荔枝

据了解,今年南沙街的荔枝产量预计将达到2000吨左右。目前,协会开通有“供销农夫”视频号,可以让荔枝种植户们观看学习荔枝种植技巧,协会还计划在视频号的基础上推出数字小店,让市民们可以在观看视频的同时,更方便地购买本土产荔枝。

等到今年荔枝大量上市后,除了传统的固定摊位销售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泰丰农优”小程序,以及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旗下“优品南沙”小程序于线上购买本地产新鲜荔枝。

此外,今年南沙街还计划举办“妈祖红荔”文化节等活动,助推本土产荔枝销售。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Lucy

文字:舒霞

图片:刘伟

视频:刘伟、黄雁婷

制图:Lucy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