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爱了,“泡泡跑”南沙!边跑边玩边叹美景
语音播报

5月27日,由南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拥抱山海·发展朝南”南沙街道彩虹泡泡跑在漾滨路珠江湾碧道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广州各地800名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也是南沙街道首次举办的趣味泡泡跑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体生活,掀起了一股全民乐跑热潮。

以“拥抱山海·发展朝南”为主题,本次活动通过轻松欢快的彩虹泡泡跑形式,让广大跑者在参与全民运动的同时,畅享南沙街道水天一色的美景,领略南沙独特的魅力和活力,进而深入南沙,了解南沙,爱上南沙。

专业教练指导热身

800名跑者快乐出发

当日上午7时,参赛选手们陆续抵达活动现场并纷纷拍照打卡,留下自己和家人、朋友的欢乐印记。乐队的精彩表演,点燃了参赛选手们的运动激情。活动现场有体育学院专业教练,带领参赛选手们进行跑前系列热身运动。热身完毕后,随着两条赛道发布的鸣枪信号,800名参赛选手迈开步伐,快乐出发。

小南了解到,本次活动线路设计围绕凫洲碧道珠江湾段进行,该碧道将城市防洪、碧道建设、城市景观、滨海旅游休闲等功能有机融合,由单一的“线”变为丰富的“带”,打造了“乐活花园、创意水岸、丝路海韵、生态绿心”四大主题的滨水休憩空间。周边工业涌、三姓涌、南横涌等多条河涌穿过碧道汇流至凫洲水道,形成了一派鱼虾潜游、岸绿水美的优美景象。

边跑边玩边赏美景

领略南沙独特魅力

美丽的水景,靓丽的步道,参赛选手们在跑步之余饱览沿途碧道风光,探索南沙街道生态之趣,切身乐享城水相融、人水和谐的自然之美,这是本次活动最为鲜明的特色和亮点。

据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南沙街滨海绿道的环境资源优势,以“拥抱山海·发展朝南”为主题,融合趣味运动和竞技体育,设8千米竞速跑和3.5千米泡泡跑。跑道南临凫洲水道,东侧与南沙花园酒店、海滨公园相连,沿岸建设有景观湿塘、观海平台、趣味滑梯等,边跑边玩还能边赏美景,大大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地区的跑步爱好者参加。

除设置竞速跑、趣味泡泡跑两个项目外,活动还穿插丰富多样的快乐呼啦圈、飞盘九宫格等互动游戏。此外,奖牌、纪念衫的设计融合南沙天后宫和凫洲大桥的剪影等街道本土元素,代表南沙街道文旅与科技领跑的湾区之心,充分展现出南沙独特的魅力和青春活力。

冠军出炉

参赛选手体验感十足

全力以赴,突破自我!

经过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参赛选手A229号范景巧获得竞速跑女子组冠军,成绩为27分58秒;参赛选手A341号蔡法正以23分02秒的成绩夺得竞速跑男子组冠军;参赛选手B041号钟利文获得趣味泡泡跑冠军。经过一路坚持与自我突破,参赛选手们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

“这次活动跟我以往参加的跑步比赛有所不同,竞速跑和泡泡跑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一位参加竞速跑项目的选手在接受小南采访时表示,这次的跑步路线设置得非常好,沿路风景宜人,身体上的疲惫都被眼前的美景治愈了。

“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加。”

小南还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配备了充足的安保、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从活动组织、后勤补给、安全防范到医疗救治都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大大提升了参赛选手体验感。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cyjy

文字:武姣姣

图片:主办方供图、刘伟、武姣姣

通讯员:李婕妤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