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望岗东北侧地块再竞拍,封顶价24.822亿元成白云首宗摇号地块
语音播报

5月26日,曾于2022年第三批次土拍时挂牌的白云区嘉禾望岗东北侧AB2108014地块再次“出战”。最终,该地块被竞价18轮,直触封顶价,送入摇号,总成交价为248220万元。按照竞拍规则,摇号时间为限时竞价后3个工作日内,具体时间要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为准。

根据出让公告,白云区嘉禾望岗东北侧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R2),宗地面积为66385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33566平方米,挂牌起始价215844万元。地块挂牌出让价格设定最高限制地价为248220万元。竞得人须按规划要求配建AB2108018地块(公园绿地兼容体育用地(G1/A4))及该地块配套设施,并按要求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指定单位(按划拨方式处理)。还须按规划要求配建规划条件中的12班幼儿园,按要求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地块用地范围内城市道路用地20304平方米、绿地用地面积12515平方米,由竞得人按住建、城管、水务等行业主管单位指导和规划要求配建,按约定的竣工时间建成并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指定的单位。此外,竞得人须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实施装配式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该地块地上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的70%。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丽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