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东出品”创佳绩!《白蛇传·情》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中国医生》《照相师》入围
语音播报

5月23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北京颁奖。多部“广东出品”电影创佳绩。

国内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白蛇传·情》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剧院、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摄制。影片由张险峰执导,莫非担任编剧、戏曲导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曾小敏和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领衔主演,朱红星、王燕飞联合主演。

《中国医生》入围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中国医生》由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拍摄期间获得了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中国医生》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全景重现了武汉医护人员、广东援鄂医疗队及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们,在最危急的时刻纷纷挺身而出的故事。

由深圳华浩影视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出品的剧情片《照相师》入围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该片聚焦于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的普通人,讲述老照相师蔡祥仁一家三代在深圳老城经营照相馆的故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岸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泽彬、黄岸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