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6月,最佳观赏期即将到来!
语音播报

“我们一年会种植两个批次的农作物,分为早、晚两造,其中6月至7月会迎来第一个最佳观赏期,11月至12月则是第二个最佳观赏期。”

炎炎夏日,瓜果飘香

小南从东涌镇商旅办了解到

东涌瓜果长廊

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不仅可以免费观赏

16种新奇瓜果

还可到大稳村

“沉浸式”体验东涌水乡特色

观新奇瓜果 赏尖尖小荷

东涌瓜果长廊位于东涌镇大稳村,全长约1500米,用传统的竹木从机耕路的两边和顶部搭建棚架,形成半封闭的瓜果长廊,主要种植形状各异和颜色绚丽的特色爬藤类农作物。其左侧还设有连片的荷塘,极具独特的大稳水乡风情和田园特色。

据介绍,目前东涌瓜果长廊共种植16种新奇瓜果,例如锦屏藤、老鼠瓜、红栗南瓜、蛇豆……其中苹果丝瓜、鹤首葫芦和鳄鱼南瓜为今年新增的品种。

作为首次“登场”的新品种,无论是从外观上还是口感上都颇具特色,如苹果丝瓜的瓜形短筒,肉厚不空心且清香带甜,口感嫩滑无渣;鹤首葫芦因其果实很像仙鹤的头而得此名,嫩一些的鹤首葫芦是可食用的;而鳄鱼南瓜则如其名字一般,表面像鳄鱼皮一样凹凸不平。

东涌瓜果长廊经过不断提升改造,目前配套设施完善,集休闲观光、农业科普、便民驿站、农产品自产自销点、餐饮农庄、免费停车场等设施于一体。

“为保证游客的游览体验和安全,我们会对瓜果长廊中的农作物定期进行修剪并喷洒杀虫药剂。”东涌镇商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避免灯光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影响,东涌瓜果长廊并没有设置路灯,因此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

交通指引:

自驾:导航到“东涌镇大稳村瓜果绿道”

公交:可乘坐南沙33路、南沙35路、南沙48路、南沙52路或南沙70路到绿色长廊站下车。

⏰开放时间:每天8:00-18:00

多景点联动,“沉浸式”体验大稳水乡特色

在大稳村,除了东涌瓜果长廊,附近还有很多值得一同游玩的景点,可“沉浸式”体验大稳水乡特色,如大稳村党心乡情小展馆、东涌水上绿道、东涌镇农业观光休闲园……

大稳村党心乡情小展馆,就设在东涌水上绿道旁。展馆中陈列了老照片、梳妆台、打酒器等50件来自大稳村里的老物件,展现了大稳村的风貌变化和发展历程。

更为特别的是,展馆中还实景搭建还原了1998年大稳村第一届卡拉OK比赛的舞台,仿佛可以穿越时光感受到当时精彩的乡村娱乐生活。

⏰开放时间:每天8:30-17:30,免费对外开放

逛完大稳村党心乡情小展馆,可到一旁的东涌水上绿道乘坐特色小艇观赏河两岸的景色,聆听疍家特色的咸水歌,偶遇河边泥滩上的小蟛蜞,全程约20分钟。而乘坐特色小艇是按30元一艘的方式收费,每只小艇最多可坐6个人。

感受完大稳村的风土人情和水乡风情,附近还有东涌镇农业观光休闲园,既可以采摘水果,还可以体验田园乐趣。据了解,目前可采摘的品种有番石榴、圣女果、水果木瓜以及刚刚上市的火龙果。

⏰开放时间:每天9:00-17:00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Kakin

文字:何倩蓥

图片:刘伟、东涌发布、资料图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