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赠物,番禺组团帮扶单位赴五华棉洋调研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4日-25日,由番禺区大石街二级调研员曾浩斌带队,番禺区总工会、洛浦街、小谷围街和番禺信息技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5个组团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到五华县棉洋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月24日下午,广州番禺-五华棉洋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在棉洋镇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番禺组团帮扶单位与棉洋镇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产业发展和借助组团帮扶单位资源力量推进棉洋镇各类帮扶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对策、共谋发展。

会上,驻棉洋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宋阳新同志围绕队伍管理、巩固成果、产业发展、教育帮扶等方面详细汇报进驻以来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

棉洋镇党委书记李权代表当地党委、政府不仅对番禺组团帮扶单位始终关心支持棉洋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而且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帮扶成效表示由衷赞许,在向调研组介绍棉洋镇的发展现状及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提出共造茶叶示范基地、共建小手工业、共创乡村产业社区、共拓消费帮扶和共推特色农业产业等下一阶段组团帮扶工作思路。

各组团帮扶单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推动组团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大石街二级调研员曾浩斌表示,驻镇帮扶开展以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取得的优越成绩,尤其在产业帮扶方面做到因地制宜引进上市企业带动当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教育帮扶方面做到锐意创新做实“微心愿”项目,在巩固成果方面做到科学流转扶贫产业,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他还勉励工作队在以后工作中要再接再厉,发挥前后方单位沟通协调的桥梁作用,共同推进镇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并建议镇及工作队要继续扶持好、服务好先前引进来的企业,发挥好·天池茶业综合提升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更多企业、农户参与到茶叶种植、生产和销售中,让茶产业成为真正的富民兴村的强有力抓手。

会前,举行了慈善捐赠仪式,各组团帮扶单位联合向棉洋镇捐赠了慈善资金逾64万元,所筹集的慈善资金主要支持驻镇工作队引进的重点项目棉洋·天池茶业综合提升示范基地和3户困难群众改善人居环境微项目建设。

调研期间,在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清华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棉·天池茶业综合提升示范基地、棉中学番禺·棉连心楼、七畲径茶园和富强村光伏长廊、撂荒复耕现场等地,通过观摩成果、汇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阶段性成效,深刻感受对口帮扶以来产业发展、教育帮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变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李伟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