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活力珠江!全球顶级设计大师齐聚广州滨江上都
语音播报

全球顶级设计大师齐聚广州共绘滨江封面。上一次,设计大师们为生长中的城市打造珠江新城,这一次,他们将为新的城市中心白鹅潭,共绘一座超越城市想象的滨江大城。

广州滨江上都坐拥约2公里珠江岸线,楼下就是超大体量的滨江公园,它正从百年船厂热土蝶变为数字未来港、滨江活力区,以辐射区域的能级与吸引力傲立于全球目光注视之下。今年,广州滨江上都在实现125万平方米连片开发的承诺后,助推活力滨江全维升级,集结全球设计智慧,以“2023大师筑城纪”探索这一片航母级滨水空间的无限可能。

图片

(效果图)

绝版资源滨江之上 顶尖大师慕名而来

国际都会,世界珠江,繁华城央,绝版滨水空间,这样的区域需要为时代、为城市带来怎样的都会封面?广州滨江上都打造的“2023大师筑城纪”,以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船台地标设计、室内空间设计这4场含金量十足的国际竞赛,开启未来发展新潮向。  

届时,从整个滨江大城的规划布局、建筑形态,到TOD站城一体的创新呈现,城市天际线、文化地标、滨江景观的打造等,都将在国际大师及团队的构思下妙笔生花,实现多种城市形态的和谐共生。  

未来的城市,未来的生活方式,将在这场大赛中,在大师们对滨江大城的构想当中得出至佳方案,兑现人们对城市的最好向往。

图片

1 城市规划设计大赛
城市设计是这次“筑城纪”的重中之重,广州滨江上都邀请三家国际顶级建筑事务所各显其能“放大招”,献上一次世界级的规划较量。  

英国Aedas建筑事务所是国际首屈一指的建筑设计事务所,多年来共获得超过720个设计奖项,设计界享誉盛名;澳大利亚Woods Bagot建筑事务所是一所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世界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多次入选英国建筑杂志《Building Design》WA 100强榜单前10;德国gmp建筑事务所是德国最大的建筑事务所,入选英国建筑杂志2023年《Building Design》WA 100强榜单TOP18。  

在这些顶级设计团队的方案中,国际滨水岸线的多元形态、大城内外循环的有机连接、大型公共文化配套的活力焕新……都将拥有无限可能性。未来,这里的业主步行即可直达地下商业和文化艺术空间,搭乘环线地铁畅达全城;还可通过空中连廊、公共平台等地上空间在高端购物中心、文化设施、城市公园中畅游。

图片

(效果图)

2 建筑设计大赛

世界滨水岸线之上,往往会诞生顶级国际都会。广州滨江上都针对后续地块的建筑设计,向3家行业“领头羊”发出邀请,旨在完成一次对江岸建筑的全面升级与超越。  

PTA上海柏涛,是在华外资建筑设计品牌-柏涛设计PT DESIGN中国机构创始成员,连续5年蝉联DI设计新潮境外设计排行榜第一位;深圳CAPOL华阳国际,是建筑设计行业的领军品牌之一,曾获得金块奖、德国ICONIC AWARDS等国际奖项;香港LWK+PARTNERS是扎根香港、履迹世界的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在全球范围内已开设12所工作室,入选英国建筑杂志《Building Design》2023年WA 100强榜单TOP30。  

广州滨江上都独踞2公里珠江岸线之上,连片式开发给予滨江天际线全新想象。创新设计将让滨江建筑集群之中的每栋楼都独一无二,高低错落有致,特别是两栋高度约248米的摩天塔楼对立于中轴广场两侧,以“珠江门廊”的地标气质,刷新城市封面。

3 室内空间设计大师邀请赛

舒适的空间可以安放现代人的多样情绪。近期,广州滨江上都|璇湾接连斩获两大国际级奖项,璇湾公馆样板间精装设计荣获2023美国缪斯设计大奖金奖,璇湾壹号样板间软装设计荣获2022-2023意大利A'设计奖,正是行业对广州滨江上都在室内美学追求的肯定。

在2023大师筑城纪中,广州滨江上都还特邀室内设计界的翘楚——梁景华全力操刀一期璇湾公馆高定样板间,打造独一无二的阅江空间。梁景华是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前副会长、李嘉诚办公场所及住所的设计师。北京西山一号、杭州九里云松酒店等地标的室内设计也是出自他之手。得到梁景华的创意助阵,即将面世的璇湾公馆全新高定样板间或将再度刷新珠江奢居新标准。

4 船台地标设计大赛

让城市的记忆焕新为全新的时代地标,为未来滨江生活的无限精彩。  

在同样由中信泰富与中船集团联袂打造的上海陆家嘴滨江金融城,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亲自操刀船厂老厂房活化,造就黄浦江畔的知名文化艺术地标“船厂1862”;享誉全球的设计事务所OMA打造的船台,成为举办时尚秀、发布会等国际大型活动的多元活力场所……

广州滨江上都将礼聘同等级别的世界知名建筑大师或机构,在上海船厂的改造经验上,将广船有着百年记忆的老船台完整保留下来,活化改造为城市公共文化配套,成为广州艺术文化与前沿设计理念完美融合的作品。  

相信未来在国际建筑大师的操刀下,船台将成为极具城市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地标,让文化的沉淀浸润建筑的美,让建筑的优雅线条与珠江的流光溢彩交相辉映,成就珠江岸文化传奇。

图片

(效果图)

广州滨江上都“筑城纪” 满足对未来城市无限期许

让国际顶尖大师跨国而来、倾力执笔,体现的不仅是广州的城市吸引力,更是大师们对广州滨江上都的未来期望和重视认同,让广州市民对未来国际滨江生活体验多了一分想象。未来,滨水图书馆、船坞博物馆、船台艺术中心等都将在这条2公里滨江沿线逐一落成,更艺术的广州,国际交流的人文之岸将于此兑现。在国际大师的打造下,广州滨江上都尽揽大城繁华与江幕壮阔,以不断革新的国际审美,不断升级的居住体验,让生活与珠江多元交融,带给广州真正的国际级滨水人居。

图片

未来,广州滨江上都超20万㎡的高端商业融合花园式艺术购物中心等将为市民带来一站式消费体验。(效果图)

(专题 | 撰文 罗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