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宣讲走进幼儿园,让文明习惯从小养成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小朋友们,空的饮料瓶应该投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里?”“塑料饮料瓶是可以变废为宝的资源,应该投放在蓝色的可回收物分类垃圾桶中。”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荔德社区在同德第二幼儿园开展以“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幼儿从小养成文明习惯。

宣讲现场。 通讯员供图

在垃圾分类主题课堂上,志愿者向幼儿详细讲解四类生活垃圾,即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让幼儿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

踊跃回答问题。 通讯员供图

“旧衣服可以归为哪一类?”志愿者刚提问,就有一名小朋友举手抢答:“是可回收物。”……在互动问答环节、分组模拟投放游戏环节,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在一次次举手回答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如何应对生活中常见的生活垃圾,如何正确地进行分类,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垃圾分类游戏。 通讯员供图

荔德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在孩子心中播下垃圾分类的文明种子,培养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带动家长,辐射家庭和社区,营造全社会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逐步养成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共同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