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齐行动,白云区同德街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剩菜剩饭属于厨余垃圾、废塑料瓶属于可回收物。”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田心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以有奖问答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现场居民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摊位、面对面讲解、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老是分不好各种垃圾,有没有什么诀窍?”“水果核属于厨余垃圾吗?”面对居民的疑问,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党员志愿者等耐心一一解答疑问,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并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指南)》等宣传小册子,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做到“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动物筒骨、猪羊牛头骨等大块骨头,榴莲壳、椰子壳、瓜子壳等果壳,粽子叶、玉米衣、玉米棒、生蚝壳、扇贝壳等,是其他垃圾;但和植物相关联的水培植物,以及汤渣和碎骨头,鱼、虾、蟹和它们附属的骨壳,是餐厨垃圾。”垃圾分类督导员现场讲解垃圾分类投放存在的误区,并提醒居民可根据新版指南和登录广州城管公众号里的垃圾分类栏目查询系统,查询餐厨垃圾的分类方法。

此外,活动中还穿插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每个问题都紧贴居民日常生活,比如“厨余垃圾桶是什么颜色”“湿纸巾属于哪类垃圾”之类的问题,答对的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大家踊跃抢答,在欢声笑语中赢得礼物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垃圾分类小常识。“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学到了知识,还赢得了奖品,希望多多开展类似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