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广州这样溜娃欢乐又能学知识
语音播报

快乐出游,与你“童”乐。下周四是六一儿童节,不少父母选择提早到本周末与孩子一起欢度假期。记者从本地旅行社和各大景区了解到,近期各种亲子活动众多,还有专属福利优惠。

深度研学,感受岭南文化

日前,广之旅“走读广州”系列又发布全新半日游定制产品,主题为岭南文史。 这条线路是发现广州的又一视角,更是广州城市记忆的重要资源,感兴趣的家长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咨询并定制。

孩子们可以在华林寺地铁站集中,在导游带领下,步行前往光复中路“报馆街”,一边聆听导游介绍,一边穿梭在光复中路上一幢幢广州市传统风貌建筑中。如今,有些报馆旧址保留着木趟栊门、有的是中西合璧的旧水泥建筑,立柱门面、圆拱屋顶、满洲窗,不同凡响。    

之后,大家一起步行前往人民中路的广州日报社旧址,如今已变身为广报阡陌间文化创意产业园。跟随讲解员脚步,进入广州日报印记馆,了解《广州日报》的深厚积淀和媒体发展变迁的脉络;参观升级改造后的报社旧址,感受老建筑新面貌的文化魅力。 最后,孩子们再步行前往惠福路,参观南粤先贤馆。整个展馆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生动展现出五十六位在岭南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名人及其事迹。

科技主题游不可错过。广东科学中心系列“科学实验发烧友一日营”,每周都有不同的科学主题探究。 其中,5月27日主题为“飞天之梦”。孩子们将参观“飞天之梦”展馆。在实验探究环节,孩子们将根据高压流往低压的原理,利用质量比和气压作用设计出属于自己的小“火箭”,并将自己制作好的水火箭发射到空中。

主题乐园,找寻天真童趣

对天真烂漫的小朋友而言,“六一”儿童节是一场一年一度狂欢派对盛宴。去“大冰箱”——广州热雪奇迹体验专业滑雪,挑战不同难度滑雪道,参与缤纷娱雪项目,成为不少孩子的选择。为此,广州热雪奇迹推出“六一儿童节”专享活动,即日起至6月3日,双人2小时娱雪亲子票 (1大1小)可享受购票七五折优惠;六一期间,还将举行“冰箱宝宝少年营”营地活动,寓教于乐将冰雪理论知识与滑雪实践课程同步穿插,让小朋友们感受雪上飞舞的身姿,挑战新奇难忘的滑雪体验,激发运动潜能,共同探寻冰雪世界的奇妙奥秘。从下周四到下周日,广州融创水世界、融创乐园及融创体育世界都有针对孩子的限时优惠,其中水世界儿童票最低只需6.1元,融创乐园欢乐套票及融创体育世界9项票只需61元。

dachshund

广州热雪奇迹


白云区安华汇则为大小朋友准备了许多有益有趣的活动项目。升级版的水世界2.0即将于5月27日开始试营业,6月1日正式上线。整个项目横跨安华汇整个南广场,场地规模升级、设备升级、玩法升级。水上闯关、玩水市集、水球竞技赛、刺激打水仗、水上超人等热门网红项目,一应俱全。孩子们还能在此体验泼水、滑梯、跳床、攀岩、游泳。另外,桑巴舞表演、小丑巡游和水上电音派对也适合全家大小共享。项目还将举办亲子跑酷休闲活动以及趣味“夜生活”-汇食市集。

微信图片_20220817115154.jpg

安华汇升级版水世界

郊游采摘,亲近自然

眼下正值桃子成熟的季节,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联星村千亩桃园中的明星品种南山甜桃开摘啦!不少珠三角市民游客慕名前来亲近自然、采摘尝鲜。千亩桃园规模大,拥有台湾甜桃、南山甜桃和鹰嘴桃等多个品种。每个品种桃子的采摘期为15-20天。台湾甜桃最早成熟,脆甜带有桂花香,5月中旬就可以采摘了。清甜松化南山甜桃紧随其后,而鹰嘴桃的采摘期可以维持到7月初。

花都采摘.jpeg

花都摘桃

通常来说,一个品种的桃子采摘期分为三个阶段,前期,中期和后期。前期阶段,也就是一个桃子品种刚开园的第一个星期,这时树上桃子成熟的数量约二成左右,桃子口感以“脆甜”为主。喜欢吃脆的、硬的桃子,这时来准没错。中期阶段,桃子口感适中,不硬不软,也最符合大众口味。而且这时,树上成熟的桃子多,占五、六成,绝对能实现你的摘桃自由。

在从化,良口镇一年一度的杨梅节正在举行。 良口镇杨梅种植历史悠久,主要分布在黄龙带水库周边的胜塘村、联群村、联平村和梅树村,有黑珍珠、红梅、东魁、白蜡梅四个品种。杨梅制作而成的小吃,如杨梅冰沙、杨梅果酱等饮品和美食也深受欢迎。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通讯员 黄苏 张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