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旅展闭幕,比五一假期时更大的优惠还将持续
语音播报

5月21日,2023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琶洲落下帷幕。本届广州旅展除了展示国际旅游风向,为旅游业界人士创造国家级交流平台外,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淘货”,一站式挑选。多家旅行社陆续发布成绩单,各项优惠还将继续。

已有展商约定明年5月下届旅展再见

作为国内创办历史最早、举办时间最长的大型国际旅游展览会,广州旅展是广州以全球视野打造的,具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高质量展会,自1993年举办以来,已经打造成为业界向往、游客向往的国际性文化旅游交流平台。

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虽已闭幕,但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不会停止。据悉,明年5月16-18日,第32届广州国际旅游展将如约而至,部分参展商已经定下明年之约,再访广州。

本地旅行社旅展销售成绩不俗

根据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收客数据显示,该社于旅展现场三天销售额逾2000万元,其中国内游单一板块表现已全面超越2019年旅展同期水平。广之旅董事长、总裁赵文志表示,“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我们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我认为本届旅展的成功举办是文旅市场加速复苏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据了解,广之旅在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就开始了本届旅展的预热活动,部分客单价高、消费决策期长的出境长线跟团游产品在旅展开幕前就卖成了明星产品,并将热度一直延续到旅展三天。比如说广之旅针对两款“法瑞意”爆款预售产品,在旅展开幕前两日就展开全员营销攻势,五天时间成功斩获营收近8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游客报名该“法瑞意”爆款线路的平均客单价达19000元左右,出游天数集中在9-15天的出境长线深度游产品持续受到市场青睐。

广之旅展区


另外,旅行社在旅展上架的不少旅游产品都有着较长的预售排期,覆盖草原季、暑假以及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等下半年重要出游时间节点,不少游客也借着旅展现场享受优惠的契机,提前预订了多次旅程。根据广之旅数据显示,广州旅展期间通过该社预订2条以上旅游产品的消费者占到游客总量的一半左右。

广东青旅推出“爆款直降,让利千万”为主题的营销活动精彩亮相,业务势头恢复强劲,增粉破千人,营业收入近400万。后台数据显示,超7成营收来自广东青旅国内游业务,呈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中长线产品居多,成交客单价同比有所提升,超高客单价的成交数据频出,省内方向漂流、海滨及温泉热度最高。出境游方面,营收主要来源于东南亚,出现了一些团队咨询与成交,整体平稳。

各类优惠将在旅展后持续

记者了解到,中旅旅行在广州各线下门店将继续发布优惠产品,涵盖国内游、出境游、邮轮、周边游、全球玩乐以及签证等各类丰富的产品。针对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及暑期市场,“早订早优惠”系列活动还有众多着数。

中旅旅行展区


携程在本次旅展带来了出境游产品,更多主题游、目的地参团、私家团、自由行、暑期亲子游、高端定制游产品。为了降低用户出游决策成本、助力提前锁定暑期好价,66家航司、75家机场共同参与的携程626“嗨飞节”已正式上线,各项特惠一直延续到7月初暑运开启,用户可提前部署特惠暑期游。

携程展区


广东中旅各项优惠继续。5月19-21日,通过云闪付APP和微信两个渠道领到的惠民补贴券,可以在5月31日(每日09:00-20:00)前,到广东中旅门店进行核销,适用于广东中旅门店全线产品,可与其他优惠叠加。在旅展返场周报名线路,立享旅展月优惠价,涵盖国内游和出境游。另外使用中信银行万事达双标信用卡及中国银行信用卡,还有一系列优惠。

记者还从金马国旅了解到,接下来将持续针对浪漫主题游、亲子游发布更多新品。天天假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省内避暑清凉游及美食游发力,同时根据市场热度,不断开发新品,例如结合淄博烧烤,近期将发布山东游新产品。

平台已开启暑假大促

记者了解到,各线上平台也开启了暑假大促。今年飞猪“618”从5月18日起上线开售,销售周期拉长至34天。截至目前,报名参与飞猪618活动的旅行商品已有上万款,同比实现翻倍增长。其中,许多航空公司、高端及奢华酒店等拿出的商品价格比五一假期更具竞争力,融合目的地城市美食、民俗等人文景观的深度游,包含大型演出周边住宿的套餐,影视及综艺同款线路游也将批量上新。今年“618”,围绕三亚、西双版纳、上海、成都、西安、长沙等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飞猪联合洲际、希尔顿、凯悦、瑰丽、香格里拉、森泊等高星集团酒店,推出多样化的“618住宿+游玩”套餐。

飞猪方面表示,得益于国际航班运力及出境游供给的持续复苏,出境游性价比大幅提升,均价或迎来三年以来的新低点。包括香港航空、澳门航空、全日空航空、澜湄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印尼鹰航等多家航司都将推出日期和往返地均灵活可约的机票次卡,其中,东南亚目的地往返机票次卡最低不到1100元(含税)。此外,境外酒店价格也较五一假期更划算,如一些“四小时飞行圈”内的出境游目的地住宿套餐,2晚价格仅在百元级。

今年“618”,飞猪针对学生群体推出了一系列优惠预订服务。例如,针对高涨的“特种兵旅游”“高铁+租车游”需求,首都航空将在飞猪推出“大学生特种兵旅游机票次卡”,神州租车、一嗨租车、枫叶租车也将在飞猪推出2日、3日、7日等全国多地灵活预约、日期可拆分使用的租车次卡。此外,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长隆、方特、海昌、融创等主题乐园,蜈支洲岛、八达岭长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热门景点,均推出了大学生专属优惠门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