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展新体验,睡眠黑科技火了
语音播报

在广州国际(下称“广州”)上,不少黑科技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在TECT数动文联合区里,人们戴上VR头盔,沉浸于元宇宙的世界里,在巨大的立体柔性前,在雾气与泡泡的氛围中感受四季变换,这些都成为本届广州上的打卡点。在健康游的风潮下,睡眠黑科技等一系列能够帮助实现更好途的产品也应运而生,比如或者坐在连接着健康仪的“毯子”上,很快就可以缓解疲劳。作为国际游市场的“潮流风向标”,广州示了众多当今热门的游流行趋势,新颖的黑科技产品也出现在上,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小小健康亮相 帮助缓解疲劳

丰富多彩的广州旅展现场,可、可看、可体验的东西有不少,记者看到不少观众展走累了,都想停下来休息一下。在其中的一个展台,不少人对一块黑科技毯子充满了好奇。

“躺在毯子上就能改善睡眠?这是什么新奇玩意?”在一个日本旅游企业展台,神奇的“黑科技”吸引人们上前体验。

只见展出的DENBA健康是一个小巧的四方设备,外接一张电位,观众只需或躺在子上,即可缓解疲劳。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黑科技的神奇之处在于这是一个空间电势发生装置,可缓解睡眠障碍,焕发身体机能活力,这项黑科技由东京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共同研究完成,能通过电场干预技术能降低大脑皮质的兴奋性,改善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时间,提高睡眠效率,缓解睡眠障碍,应用在一些高端酒店已有两年时间了,广受消费者欢迎。“此前经常有人问这个产品在中国是否有售卖,因此这次我们将这款新科技产品带到了广州,让中国消费者可以近距离体验‘爆款’黑科技。”

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孙琳介绍,随着中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游客在畅游世界的同时,将目光投向了更先进的科技产品:“现在人们更重视健康,第一要求就是睡个好觉,让身体在旅途中调整到更好的状态也十分重要,因此健康科技类产品越来越受欢迎。”

折射“管家式健康游”大市场

在科技+大健康产业的助力下,健康需求也开辟了文新蓝海,而追求更舒适途的“管家式健康游”也日益受到青睐。

据了解,管家式健康游作为一种结合了旅游和健康管理的服务,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和旅游体验。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健康和养生需求的增加,这一旅游细分服务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欢迎,并且有望成为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孙琳举了个例子,近日留意到出境旅游出现了新变化,有游客想要体验境外的体检中心,进行康养旅游的需求增加,因此这也催生了一站式健康管家服务的产生,全程有专人安排行程,还有翻译陪同。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健康游以及对健康产品的需求会进一步释放,而此次在广州旅展上,能看到管家式健康游服务类的产品,希望能符合游客的需求,为旅游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际游正在复苏,游市场不能仅仅瞄准休闲度假需求,还要着眼于现代化背景下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将眼光拓展到更广阔的生活中,这样才有利于打造新的文品牌和服务,精准切入消费新蓝海,比如瞄准健康管理、改善睡眠等细分需求,提供独特的管家式健康游服务也不失为突破口。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