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愿服务彰显青春力量!从化区“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城郊街启动
语音播报

5月11日,由广州市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共青团从化区委员会、城郊街团工委及广州市青年文明号(从化地区)主办的2023年从化区“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城郊街旺城南广场正式启动。

图片

当天,团区委组织从化区青年地带、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等广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区林业和园林局团总支、区人民法院团总支等有关基层团组织,以及中国建设银行从化支行、中国农业银行从化支行等有关银行到现场提供禁毒、普法、心理健康教育、消防安全、反诈骗、保护森林资源宣传及ETC办理等各类便民惠民服务。

图片青年文明号集体宣传相关政策和知识。

集市上,青年文明号集体各司其职、发挥所长,以志愿服务彰显从化青年的担当与风采。来自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的法警们向群众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派发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宣传手册,号召广大群众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建设文明幸福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

图片群众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金融业务办理。

此外,还有来自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为现场群众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生活中如何防范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火灾扑救、火场逃生与自防自救。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从化分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则向现场市民群众宣传讲解了医疗保险政策,回答群众提出的医保问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图片群众积极参与现场的互动小游戏。

据悉,广州市青年文明号(从化地区)志愿服务集市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体要求,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响应团广州市委2023年“群众需求 号手响应”广州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集市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特色专长,每月深入到各镇街社区一线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爱心义剪义诊、心理辅导、就业指导、普法宣传等各类特色惠民服务,通过搭建“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的建功舞台,为高质量建设从化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记者 宋佳媛】
【编辑 方珧】
消息来源:共青团从化区委员会